黄叶-Merry Merry(上)

大家圣诞快乐!今天有收到苹果吗:D

hp世界观下的黄叶,同系列的小故事我一起堆在了tag“魔法师的睡前甜点”里,欢迎订阅w


Merry Merry(上)


>


       当光芒荡漾在深邃的幽蓝之中,

       那便是他眼中最美的风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格兰芬多绛红色的窗帘斜射在叶修床头,在冬日棉絮漂浮的宿舍中折射出一道细小的金光,叶修开始从睡梦中转醒。他微微蹙着眉,把脑袋往光线照不到的被窝里拱了拱,停滞两三秒后又慢吞吞地翻了个身,直起腰,揉揉惺忪的睡眼后不出意外地看到床脚堆满了各种大包小包的礼物。

       今年的圣诞也是个好天气呢——叶修眨眨眼,总觉得有哪里不对——黄少天哪儿去了?  

       对啊,往年的圣诞节,黄少天总是会在天亮之前就扑上他的床将他闹醒,然后用故意做出来的沙哑语调跟他道上新年的第一句“圣诞快乐”,再讨取一个朦胧间的亲吻——可今年,黄少天甚至都不在宿舍? 

       叶修迟疑地扫视了一眼四周,再次确认黄少天确实不在后,余光里无意间又瞟到了映在他床头的一抹淡黄的光迹——他一眼便认出那是黄少天留下的羊皮纸,昨天晚上他们还一起用魔法把这间屋子里的所有零碎的物件都浮上了相同的光芒,硬生生地把好好的一间宿舍整成了光怪陆离的占卜屋。 

       叶修用左手夹起那张墨迹还未完全干透的纸条,入目的第一眼便噗地笑了出来。内心的疑虑不攻自破,他干脆就懒懒散散地向后倚靠在了床头,也不先换件衣服,就那么穿着睡衣轻轻念了起来: 

       “亲爱的叶修,圣诞快乐!是不是很惊讶本少居然不在宿舍呀?我猜你看到这个的时候天都亮透了吧——我知道你今天没打算要做功课,那么就陪我玩个游戏吧?下面是今天的第一个问题,你还记得你和我表白的那个地方吗?没错,就是那里,快到那里去,有惊喜在那儿等着你。;-)爱你。” 

       年轻张扬的金发魔法师在提示的最后画上了一个重重的笑脸,熟悉的口吻里洋溢着止不住的喜悦和期待。

       那情绪仿佛能冲破墨痕的束缚似的闯进叶修心里,搅起一阵合二为一的战栗浪花——不用吼叫信都能自动在心里播放出那家伙的声音,叶修自己也挺佩服自己。 

       读着读着,叶修嘴角勾起的弧度也愈发加大。他笑眯眯地捏了捏纸张的褶皱,仔仔细细地把那张铭牌大小的羊皮纸捏成一块更小的方块,塞进睡衣口袋后又想起自己还没正经地穿件衣服,懒得动弹就干脆直接在外套了件斗篷。

       “真是个麻烦的小朋友。”比黄少天大了三个月的大朋友一边嗤笑地自言自语,一边漫不经心地用魔杖点了点已经开始透出点金光的窗帘,刹那间阳光满屋。

       随意把魔杖往口袋里一揣,他欣赏一番窗外的雪景,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摇摇晃晃便要向门外走去——


       现在大朋友就要出发把小朋友带回来家法处置啦,这样调皮的小朋友就该狠狠地揍一顿。揍到谁都认不出,只有大朋友才知道他是谁才好。


       ……不过那样子的话,黄少天会哭的吧?

       叶修被自己的脑补狠狠地恶寒了一下——他脑子里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一个哭泣的黄少天在那里啜泣着喊他“修修”的模样——还是不要哭好了,他转转眼睛,就平时那样拉着他笑的样子就挺好看的,在他眼里比周泽楷都好看。

        “就你事多。”  



       “我操我操我操老叶你说谁事多!”黄少天披着件隐形衣,站在自己的双层床边不出声地反驳,他张牙舞爪地朝叶修的方向挥了挥虚握的拳头,“就你烦就你烦!真是的,我好心好意给你个惊喜你还不领我的情!”他看着叶修拖着步子迈出了房门,紧忙也抬腿跟上。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碰到任何一点东西,歪扭的身姿若是让叶修看到了肯定又是一番嘲笑。

       “真是的,明明就很开心嘛。”下楼的途中,黄少天无数次诅咒狮院创始人设计的这个旋转楼梯,他眼神紧紧锁定了叶修,没放过少年眼中的任何一丝放松和愉悦。 

       黄少天看到叶修嘴角的笑意后吁了一口气,嘴里还飞快地闪过一些“口是心非”“就是麻瓜说的那种口嫌体正直”“死傲娇死傲娇——是这么说的吧”,心里却止不住地开始期待叶修接下来的动作。 

       没办法,一开始想到这个主意的时候他就注定只能度过一个“憋屈”的圣诞——连一句“圣诞快乐”都没办法自己亲口告诉叶修,这对黄少天来说真是太太太辛苦了——但只要一想到叶修会对他突如其来的情趣浪漫产生什么样的反应(再者,考虑到他也想看看叶修对他们的这份感情的重视程度),黄少天便会觉得这一切也都值了——况且他在羊皮纸上也已经对叶修寄出了今年的第一份祝福,叶修的第一次不还是他的? 


       哎,我就是那么一个为人着想的四好男友——黄少天不禁摇摇头,不小心被脚底下的扫把柄绊了一跤,引出了一点响动,迅速紧张地绷紧身子生怕叶修发现些端倪——他真是装得太辛苦了!结束之后一定要叶修加倍补偿! 

       黄少天忿忿不平,压根儿没想起(或者说不在意)这一切都是由他自己所造成的因果循环。他微微眯起双眼,站在离对方三米左右的地方仔仔细细地观察叶修的一举一动:叶修又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了那张写好的纸条,眉眼上扬的弧度让黄少天心底痒痒。

       他微微抿唇,似是一幅在仔细思考的样子,不消几秒又转身朝壁炉的方向大步踏去——黄少天简直想为他的果断鼓掌。 


       嗯,看来老叶还是很爱我的,不错不错——黄少天笑眯眯地想,琥珀色的眼瞳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他看到叶修的脚步停在了壁炉前的第二张双人桌前,毫不意外地找到了一张与他手里拿着的款式相似的羊皮纸,在黄少天眼中万分诱惑的薄唇微微开合了两下,吐出的字眼却不如外表所示的那样美好: 

       “呵呵,想难倒我还是太嫩了啊,小朋友。”

       ……小朋友? 

       黄少天的心情有些复杂,他家老叶平时脑子里都在想些啥?难道不应该是先对情人鲜有的浪漫表示感动吗?况且这也根本不是难倒不难倒的问题吧,叶修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作惊喜? 

       叶修站在三米之外的天鹅绒地毯上,微微低垂着头,有段日子没有修剪过的刘海有些杂乱地摊在额前,不拘小节的性格特点也一时彰显无遗。他眼角含笑,睫毛软塌塌地一翘一翘,瞳孔中闪烁着的神采在黄少天眼里无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风景,与霍格沃茨的夜景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服了你了。”被他家老叶的样子给怔住了一刹,黄少天噎了一下,倏地泄了一口气,连带着整个肩膀都松懈了下来。他耸耸肩,心想自己果真是个四好男友,乐意宠着点叶修就宠着呗—— 

       而自己心中的幸福感也像成熟的爱情魔药里的粉红色泡泡那样咕噜咕噜地不停往外冒,反正横竖也不亏不是吗?


       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又把叶修仔仔细细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连对方今天翘了几根头发都数了个一清二楚后才满意地点点头。他想,他家老叶那么好看,就要配他这样年轻帅气的天才魔法师才够得上格嘛。

        他蹑手蹑脚地走近了对方,脚步轻快而愉悦。 

        他隔着五厘米的空气在叶修面颊上落上一吻,闭起眼睛,在心里默念了一百遍圣诞快乐和一百遍我爱你。 

       此时窗外的阳光灿烂,气氛正好。


       TBC.

*今天打不完了,就分个上下…下篇大概3000~4000字w

评论
热度 ( 35 )

© vapidness | Powered by LOFTER